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海综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方伟彬 粤海综)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工作会议近日在广州召开。

  会议总结2020年该省海洋综合执法工作,分析了新阶段广东海洋综合执法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汕尾支队、茂名支队、万山大队、大亚湾大队就做好海洋综合执法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现场还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执法工作纪实片。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支完成体制改革的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队伍要按照“转型恰当、改革到位、严格执法、综合优势”总体要求,在服务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中打头阵、当先锋,担当有为、作出示范,充分发挥平时能执法、战时能维权、险时能应急的综合保障作用,在海洋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凸显广东担当、贡献广东力量。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重点海域、重点时段、重点对象、重点打击、重点违法“五重执法”,全力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守卫广东碧海蓝天。

粤海综供图

  会议要求,2021年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队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渔船“不安全、不出海”安全综合监管,制定渔港港务管理规定,开展渔港执法监管示范行动,切实发挥渔船应急救援处置5项机制作用。二是持续深化队伍机构改革,全力推进市县队伍改革,推动建立海洋综合执法联席会议机制。三是构建全要素海洋综合执法指挥体系、构建常态化执法监管网络、健全综合执法指挥制度,整合资源力量,继续深化粤闽、粤桂琼、粤港澳联合巡航执法协作,提升执法能力。四是实施“五个重点”总目标,提升渔业执法新成效,推动海洋执法全覆盖。五是推进执法船艇建造,加快执法基地建设,加强船艇装备管理。六是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