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0年广东农林牧渔业产值逾79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27—28日,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郭小娜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许青青 曾献尼 郭小娜)3月27—28日,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功能食品分会共同主办的“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2020年广东省农林牧渔业产值逾7900亿元,同比增长4%。

  据介绍,来自全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加工企业、社会团体等200多家单位约76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大会。与会人员就“精深加工及功能食品开发”“食品安全及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品控”“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农产品干燥技术及装备”“生物工程与综合利用”“贮藏保鲜”等七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全国30家单位现场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介绍,2020年底广东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1.269万亿元,企业数量6773家,利润总额817.64亿元。调味品、饲料、精制植物油、冷冻饮品、饮料等加工走在全国前列,月饼生产和出口量连续13年居全国首位,是全国主要的饮料、糖果、米粉、酱油生产出口地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表示,广东作为中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大省,除满足省内消费任务,还承担供应港澳市场的需求。农产品加工及其产业应当增强科学技术创新,实施品牌战略和信息化经营,推动建设科技创新农产品加工体系,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的健康发展。他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大力支持农产品加工技术和产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农产品加工技术体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