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天河招商政策再加码 推动高端人才与产业加速聚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珠江新城一角。(资料图) 王坚 摄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珠江新城一角。(资料图) 王坚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王坚)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30日在穗举行。当日下午,“数字赋能智创天河”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天河区专场也正式举行。会上亮点纷呈,天河区的主题推介亮出了2020年天河优异“成绩单”,推介几大重点平台未来可提供的产业空间,为中外客商勾勒出天河投资“导览图”,拓宽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活动现场,天河中央商务区获得“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授牌,天河区5G数字经济大厦也宣布启动招商。此外,天河区在投资年会市主会场签约2个项目,分别为澳门国际银行法人金融机构项目和SOM投资项目。据悉,今年包括在谈拟签约项目、半年内已签约但尚未公开举办签约仪式的项目投资额超千亿元。

  天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聚焦产业链,支持“链主”企业提升发展能级,从土地、资金等全方位给予精准扶持,最高给予2亿支持;还支持新落户的重点企业扎根发展,分三年给予最高1.5亿元奖励,落户天河智慧城等区域资金支持也将再度加码。

  同时,对于引进国际尖端人才最高支持1000万元,对引进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人才最高支持100万元,对新引进的高学历人才最高奖励5万元;并对获评广州市独角兽企业、广州市高精尖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核心团队给予30万元奖励。对于企业的高端人才,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此外,天河还在服务端也全面发力,全力解决人才在子女入学、人才落户、住房支持、医疗保障等全方位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