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岗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收集群众“急难愁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民生七有”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通过举办座谈会、网络问卷等多种形式问需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百姓心声,征集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献计”热潮。

  率先开展专题调研问需于民 网络问卷收获民生建言2000条

  据了解,龙岗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3月19日,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率先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等“民生七有”目标开展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调研活动一方面向全区各部门、街道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调查问卷;另一方面,通过政府网站、“龙岗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龙岗融媒APP、报纸、电视等平台,面向广大龙岗群众征集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同时,全区各单位广泛转发推送调查问卷推文,扩大覆盖面,提升问卷调查的科学性。据统计,截至3月31日中午,短短几天时间,仅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就收获了群众“民生七有”建言近2000条。

  三场座谈会开出民生实效 各界共议为“办好实事”发声

  “学校门前能不能多设置一些过街安全设施?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建议建立全区民生实事项目库,集纳民生‘高精尖’的项目”“解决医院停车难是对于看病群众当下极为迫切的问题”......3月31日,一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中,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代表、企业群众代表等围绕“民生七有”和群众“急难愁盼”共聚发声,建言献策。

  这是龙岗“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收集各方意见的另外一种形式。通过召开三场座谈会,邀请全区重点民生部门、各界代表、共议更有针对性地为“办好实事”发声建言,集思广益,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新、改扩建及公办学位新增项目、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断头路打通、“微治理、微改造”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目前,龙岗区已经根据前期调查反馈,梳理出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问需于民深入基层 各街道多种形式征集民生问题

  市民王女士为医保报销而烦恼,到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事办不成”反映处登记反映后,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是发票漏打清单,指引王女士到带着所需的发票,到医院补打清单,并把后续所需的材料也一并告知。近日,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事办不成”反映处“火”了。这是该街道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痛点难点的新举措之一。

  “事办不成”反映处把最终把群众的难事办成了,这是龙岗区基层问需于民,多种形式征集民生问题的缩影。3月25日,龙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两新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代表,部分媒体代表一同为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在宝龙街道,为进一步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该街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维设立"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广泛深入问需于民,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据悉,该街道已设有线上线下"雷达站"约400个,"移动雷达站"成员500余人。

  龙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探索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的新形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