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丰顺税务助力建材企业增产扩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了提高生产效能,我们计划总投入1000万元启动技术改造,将原有的两条生产线进行加固升级,届时生产量将由原来日均生产管桩2000米增加到4000米,产能扩大近2倍。”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章钟艺在谈及企业发展愿景时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一线生产工地。(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一线生产工地。(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位于埔寨镇埔北村的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预应力混凝土管桩、高品位混凝土等制品为主的企业,其前身是丰顺县塔牌混凝土构件有限公司,属于塔牌集团旗下子公司。据章钟艺介绍,管桩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劳动力成本高,导致产品成本较高,缺乏市场竞争力,受疫情影响,自复工复产以来,产品销售受阻,企业各方面资金压力激增。

  得知企业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通过制定个性化税收服务,一对一强化辅导、精准施策,从宣传辅导、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环节入手,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费红利。同时,组织税务青年助企团深入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一线生产工地送政策、送服务,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助力企业复产扩能,进一步发挥税务力量,助力建材业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发展”转型升级。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政策宣传辅导。(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政策宣传辅导。(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2020年我们全年享受社保费减免约6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章钟艺表示,特殊时期不仅税费红利加码,税务部门的服务也更给力,在线下集中的政策宣讲和入户辅导等方式为企业困难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疫情给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一定的冲击,其市场所在地区出现低价竞争,粤顺订单遭到严重冲击,导致盈利比预期下降。广东粤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困境中寻求突破,紧紧抓住建材行业发展新机遇,在市场冲击之下,决心改造生产线,在资金有限情况下预先改造成半自动生产线,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我们企业一直很重视技术改造,早在2019年就开展过锅炉燃烧系统升级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这次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预计今年6月即可完成。完成技术改造后,明年我们将申请高新技术资格。”章钟艺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下来,梅州丰顺税务部门将更加主动地发挥税收职能,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围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全力落实各项举措,提供更优质的税费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徐育敏 张青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