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税务老干部点燃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热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党员活动室,81岁的退休税务干部梁俊源,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带领着青年税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58个年头。”梁俊源用他洪亮依旧的声音,娓娓讲述自己的入党和从税经历。1958年,梁俊源应征入伍。第二年他就加入共青团,曾在团支部担任组织委员。1963年,梁俊源因为工作表现优异,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梁俊源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1963年至1965年间,他共获得2次“五好战士”,1次口头嘉奖,1983年进入税务系统后,1984年至1986年他连续三年被原电白县税务局评为“积极分子”。

  梁俊源讲入党和从税经历是电白税务局“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启动活动。近日,电白税务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邀请老党员讲党史税史,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组织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税企共建学党史等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好初心担起使命,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之前我对老党员、老税干的事迹了解不多,这次现场听了梁老讲的党史税史课,他的经历深深地触动了我。今后我一定牢记梁老对我们的鼓励,珍惜自己作为党员的这份荣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踏实肯干,为党徽和税徽增添光彩。”电白区税务局南海税务分局青年党员刘宇鹏眼神清澈坚定。据悉,电白税务青年干部经常性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并将党史学习与税收工作相结合,坚持纳税人需求导向,立足群众利益关切,从小事着手,从细节处改善,一点一滴,切实办好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小事、实事,将青春智慧挥洒在税收现代化进程,全力推动党的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局今年首要政治任务。”电白区税务局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电白区税务局将启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吸纳45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干部到党支部参与集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严欣 陈思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