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推出系列活动迎建党百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15: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悉,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推动开展“宝龙星光点亮百年梦想”主题活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深入挖掘特色,积极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旨在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宝龙街道全年计划开展六大类别、近百项活动,具体如下:

  宝龙时光·追忆红色岁月。通过举办“乐”声绕耳,“史”入人心红色音乐会,开展党史一百讲、聆听老党员故事、红色电影展播、初心分享、主题展览、打卡“四史”文化墙、“重温百年之旅•感悟40年奇迹”等学习活动以及“红色能量宝典”、“听革命之声”、“青力青为”、“童心向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验活动,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党史学习体系,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宝龙日光·照亮初心使命。重点推进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产业新城、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建设,精准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打通断头路、综合整治河道与湖塘,补齐教育、医疗资源短板,着力解决消防、文体、城中村整治等领域的十大重点民生问题,建设幸福宜居社区;持续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以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方式,拓展发展新空间。

  宝龙微光·传递关爱温暖。以为民、便民、安民为主题,大力推进“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平安建设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组织开展“暖蜂驿站”、“安生行动”、“法律进社区”、城市管家服务、“爱回家”家庭关系调解等各类惠民服务,建设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普惠性托育机构示范点,优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办好系列“民生微实事大盆菜”,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龙霞光·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创办“春楦书院”,开展诗经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以及茶艺、陶笛、汉服、民族舞等课程;依托大田世居作为首个政府主导型文物古建筑保护与活化利用示范项目,将红色旅游、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家风家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起来,组织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优秀家风展”、分享优秀家书等活动,邀请知名传统文化专家和国学大师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增强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推广快乐阅读理念,推进同乐社区“1+N”书香社区建设,开办线上图书馆、成立线下“青少年阅读基地”,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积极性。组建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与教育。

  宝龙韶光·智造科技引擎。搭建“两新”党建服务平台,建立人大企业联系点,开展“百校行活动”、“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等公共就业专项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组织开展“我在宝龙·向党报告”创智人才未来报告会、“车间里的党课”“百年党恩忆初心”、“百年情怀我力行”、“百年精神我来绘”、“青年寄语润红心·百载峥嵘励壮志”青春嘹亮等系列活动,以“红色联盟--盟友群英榜”展示“两新”党组织、党员以及优秀科创团队的先进事迹。

  宝龙星光·闪烁志愿星火。出台《宝龙街道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办法(试行)》,调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结合“点亮微心愿·党员助实现”、“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你送我检”食品安全等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党员参与帮扶困难群众、关怀流动儿童、关爱孤寡老人以及交通劝导、垃圾分类、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公益事业,用党员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宝龙街道打造湾区东翼创智中枢和深圳东部枢纽门户的关键之年。宝龙街道将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把握正确导向,学思践悟党史精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统筹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每项工作有序推进。(刘敬超 李天云)

宝龙宣 供图
宝龙宣 供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