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区粮食仓储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总投资3.12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粮食仓储设施及小麦应急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作者:王妍程
佛山粮食仓储设施及小麦应急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作者:王妍程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郭军王妍程)3月30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佛山粮食仓储设施及小麦应急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该总投资约3.1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0.2亩,建成后将为佛山市粮食安全及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宏表示,粮食仓储设施及小麦应急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及应急保障的工作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佛粮集团将全力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将该地块打造为华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有大型综合粮食产业聚集区。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波表示,中建四局以精品工程保障民生,将力争把该项目打造为佛山民生工程的标杆项目。

  据悉,粮食仓储设施及小麦应急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五星村路段,建设单位为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将建设3万吨立筒仓和2条小麦加工生产线及其附属设施,年小麦加工能力达到18万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佛山市粮食储备和应急加工能力,不仅有利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面粉市场的繁荣,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服务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

  项目预计于2022年10月试车投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