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聚焦十四五 把脉大湾区 北大深圳论坛2021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1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郑小红 马熙茹 曹明明)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27日在深圳表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需要回答“如何发展”“靠谁发展”“为何发展”三个问题。

  主题为“十四五”规划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的北大深圳论坛2021,27日在北大汇丰商学院举行。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海闻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新文化运动中心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重要基地,北京大学举办这次高端论坛意义非凡。

  王博强调,100多年来,北大的人文精神和传统穿过校园抵达周围和远方,给整个社会乃至世界带来重要的影响。未来北大还将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导向,持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市长陈如桂表示,深圳将认真吸收本次论坛成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更好发挥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携手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建议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中,建设经济一体化的“粤港澳琼”大湾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晓强六个方面建议“十四五”时期广东如何乘势进取。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建议“十四五”期间不再新批煤电项目,同时要抓紧研究碳捕捉技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