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办动漫大赛广发英雄帖 助力打造本土原创动漫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9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活动现场。 何帅 摄
发布会活动现场。 何帅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王坚)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暨“国潮当道”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发布会3月29日举行。本次赛事以“绘出彩,潮出界”为主题,动漫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29日至5月15日,并于5月28日至30日还将在广州举办为期三天的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由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白云区教育局、白云区动漫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通过开展线上国潮动漫创意设计比赛、线下颁奖仪式、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将增进社会各界对国潮动漫文化的了解、认同与传承,助力打造本地原创动漫品牌,推动动漫文化发展壮大。

  白云区动漫文化促进会介绍,此次线上国潮动漫创作大赛设有萌动组(7-12岁)、青春组(13-18岁)、干饭组(19岁以上)等特色组别,参赛对象不设专业、年龄等条件限制;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和形式能够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元素,具有一定的国际传播能力,表达积极向上健康的价值观和中国文化内涵,且与当下潮流融合,更具时尚感。

  大赛还特别邀请了由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喜洋洋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系列作品作者林远志等专家组成评审团,届时将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决出各组的金银铜奖等奖项。

  网红表情包“蘑菇头”创始人、蚊子动漫创始人吴武泽表示,“动漫”文化近年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与喜爱,通过此次比赛,将借力国潮动漫的兴起,吸引“动漫”文化创作人才和团队来穗发展,促进广州“动漫”产业发展。

  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可为原创作者、专业院校及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联动的平台,有助于整合动漫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白云本地原创动漫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