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地球一小时”:一线“建筑人”为地球发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9日 2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管理人员与工人一起用手机闪光灯摆出“60+”。作者:戴明智
管理人员与工人一起用手机闪光灯摆出“60+”。作者:戴明智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郭军 林为诚)“为地球发声,与自然共生!”3月27日,在佛山石湾公园,来自中建四局华南公司的一线建设者们开展了全长5公里的夜跑活动。当天是“202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日,该项目部成员熄灭灯光、走向室外,呼吁人们减少能源消耗,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环境问题。

  据悉,该公司位于广州的广州科教城项目、生态学院建设项目、保盈商业广场建设项目、乌洲新城建设项目也纷纷熄灯,开展了如夜跑、灯火秀等形式多样的创意活动。其中,在广州科教城项目和保盈商业广场建设项目,一线的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一同打开手机“闪光灯”,在生活区用光绘画“60+”的字样,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

  近年来,中建四局华南公司持续推动“绿色施工”,公司所属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当地监管部门及公司要求,多措并举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打造生态环保工地。承接了全国装配式面积最大EPC项目——广州科教城项目(一期工程标段二),装配式建筑作为绿色施工的重要组成,对比传统建筑而言,可以将施工现场减少70%建筑垃圾,工期可缩短30%,有效降低建筑材料的损耗,避免垃圾的大量产生。

佛山悦峰项目夜跑活动。作者:丁香文
佛山悦峰项目夜跑活动。作者:丁香文

  在广州国际金融城AT090902地块项目,创新使用了静水压力释放施工技术,即在弱透水性的岩层上设置架空层,裂隙水通过架空层中排至周边集水井,用于现场临时施工用水及运营期园林浇灌,将用水实现了水资源循环利用,在行业内起到示范模范作用。

熄灭塔吊灯光响应“地球一小时”。作者:丁香文
熄灭塔吊灯光响应“地球一小时”。作者:丁香文

  此外,该公司还将陆续在各个项目施工现场推广以时控开关控制大功率用电设备、采用国内先进的LED投光灯代替传统镝灯等节能新技术,以绿色设计为理念,绿色施工为宗旨,践行“四节一环保”,推动低碳行动深入开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