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乡村振兴音乐大舞台暨全国村歌大赛广东赛区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9日 19: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28日,湛江市乡村振兴音乐大舞台暨全国村歌大赛广东赛区举行成立大会,出席大会的歌手们还激情演唱了湛江各地的新村歌,气氛热烈。

  据介绍,2008年,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把村歌定义为村委会之歌,是一个村的精神象征,是一个村的文化符号,通过“写村歌、评村歌、唱村歌”等活动形式,传播乡村正能量,彰显文化软实力。从2009年第一届全国村歌大赛到至今,全国村歌大赛一共收录、搜集整理村歌数千首,其中金曲优秀村歌近千首。村歌地域范围则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乡村文化活动之一,是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宣传形式。

  据了解,湛江乡村振兴音乐大舞台是湛江市流行音乐学会属下的一个平台,主要职能是歌曲创作、歌曲比赛、音乐欣赏、音乐人培训、交流座谈、晚会演出演唱、歌手选拔、歌曲评选、乡村人才推荐选拔等大型乡村文化、乡村音乐活动,挖掘和培养湛江品牌歌手和乡村振兴人才,为歌唱湛江,歌唱祖国服务。而全国村歌大赛广东赛区则是湛江市流行音乐学会根据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文件精神成立,并由连续5年获得“广东优秀音乐人”荣誉的湛江资深歌词作者周崇练,担任全国村歌大赛广东赛区工委主任。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湛江音乐人演唱了一批全国村歌十大金曲,如《荷乡南寨》、《香美黄外村》、《幸福厚礼村》、《傩舞风韵》、《我的半岛》等,让与会者进一步欣赏和感受到了村歌的内涵韵味和演唱风格,领略到了视频歌曲所反映出来的新农村的村容村貌和发展新景象。(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