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遂溪县支行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9日 18: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遂溪县支行全体员工在支行党支部的组织下,前往党史教育基地——遂溪县岭北镇田增知青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当担”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了解“知青”用鲜亮的青春直面时代的无奈、用热情的双手书写生命的华彩,让全体人员亲身感悟一段知青下乡的岁月。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据田增党支书介绍,遂溪岭北知青农场于1974年建立,以集体安置的形式分配地直机关子女下乡插队,并由各系统各战线派出干部带队协助当地管理知青。随着陆续建起来的知青农场,集体插队成为当地地直机关子女上山下乡的最后形式。“有过知青经理的人,自然不希望知青在岁月的长河中消失。如同老红军讲述万里长征,志愿军讲述抗美援朝一样,老知青永远讲述上山下乡。”知青园园长如是说。

  踏进知青工作过的田间,走进知青居住过的房间,历史的片段似乎在大家的眼前渐渐清晰。坚韧负重,吃苦耐劳,是知青的品质刻描,他们在艰辛的环境锻造了成长的不屈灵魂,在特殊的年代谱写了永不磨灭的青春之歌。大家无不被知青们的无私奉献与一腔热血所感动,纷纷表达对前人的敬意和继承精神的决心。

  该行全体员工在参观完知青园后,各自抒发了自己对“知青”一词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悟。大家都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教育实践,了解知青历史和知青精神,是一笔沉甸甸的宝贵财富。大家会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守初心、勇当担,以高昂的姿态助力遂溪农发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林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