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中国实体经济论坛在佛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8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中国实体经济论坛”日前在佛山举行。与会专家以“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探讨。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近年来,佛山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其中,智能制造是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佛山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模式,制造业特别是传统产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制造业始终是实体经济中最重要的部分、最基础的部分。要稳住实体经济,稳住制造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说。蔡昉认为,工业部类完整是产业链安全和优势的基础,而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全的产业分类,意味着中国在不同的产业、不同的价值链环节、不同的生产要素中各自具有比较优势。借此牢牢嵌入全球价值链,并加上创新,是中国制造业的新优势所在。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认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和完备产业体系优势。

  现场发布《全球变局下的佛山重点行业产业链供应链调研报告》,包含对佛山实体经济的八个重点行业,即高端数控机床、塑料加工和注塑机、工业机器人、陶瓷及陶瓷机械、有色金属加工、智能家电、动力电池、氢能的产业链供应链调研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