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办主题活动缅怀先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8日 2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举行“回顾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讯员 供图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举行“回顾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27日联合携手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广州市黄埔区黄船小学,共同开展“回顾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东征烈士墓园植树、徒步打卡长洲岛红色史迹点、北伐纪念碑党史学习、海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黄埔区黄船小学党支部书记梁敏娴等领导干部,和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的优秀党员、援鄂医疗队抗疫英模代表、黄船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及少先队员们共71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以史为镜,可以知更替。东征阵亡烈士墓园为纪念在两次东征中英勇牺牲的黄埔师生而建。正值清明前夕,全体成员在这里聆听东征烈士的事迹,传颂在喀喇昆仑高原牺牲的戍边英雄的壮举,学习革命烈士和当代榜样奋力守候、以身许国的傲然风骨。省中医抗疫英模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植树的形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植树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们共同开启了打卡长洲岛红色史迹点的徒步之旅。徒步队伍从东征阵亡烈士墓园出发,第一站抵达北伐纪念碑,开展敬献花篮和现场微党课。第二站是首次对外开放的海军烈士陵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