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霞洞村:从省定贫困村到美丽乡村新画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7日 2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霞洞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通讯员 供图
霞洞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走进梅州兴宁合水镇霞洞村,一幅“天蓝、山绿、地净”的绚丽新农村画卷呈现眼前。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扶贫办获悉,去年底,现行标准下广东2277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其中,霞洞村在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的基础上,如今迎来乡村振兴新篇章。

  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根据霞洞村山地多、水田少,水资源缺乏,青壮年外出为主的实际,制定了以光伏发电为主、结合完善基础设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的措施。

  经过几年的努力,霞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50人人均收入达到12298.15元。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不足3万元增至15万元。

  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村舍巷道干净、房前屋后整洁。白墙灰瓦,醒目的红色党建标语。在霞洞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在崭新的篮球场和足球场开展体育健身。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引罗沟水渠工程也已建设完工。

  有央企也积极参与支持霞洞村的发展。2019年底,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科教城项目在建设之余,协助完成霞洞村党群活动中心周边场地绿化及党建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群活动中心周边环境,使其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宣传教育、文体服务、党建阵地作用,在为民众办事提供方便的同时,有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苏彦鸿日前在霞洞村党群服务中心向上海宝冶赠送锦旗,肯定其助力梅州精准扶贫事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