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全市中小学同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7日 2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26日从广东茂名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前,该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面向全市1670所中小学120多万名师生同步开展“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利用革命事迹、历史人物和红色经典文化来教育和感染师生,打造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校园新品牌。

  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表示,这是近年来茂名市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参与师生最多、内容形式最丰富的党史学习进校园红色文化活动。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茂名在全社会营造“学史、明史、思史、悟史”氛围,创作一批红色文化精品,形成一批特色思政课程,树立一批党史学习典型,打造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党史学习进校园思政教育活动。

  据了解,自1月15日起,茂名市计划用半年的时间,开展全市性“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和“阳光未来计划”系列活动,还结合当地红色文化和传统爱国元素,编制了一系列有茂名特色的红色经典读物,其中包括《茂名革命史话系列丛书》《李卡烈士诗文集》《茂名党史知识读本》《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连环画等。

  接下来,茂名将把红色基因传承活动拓展到家庭里,通过举行亲子演讲比赛实现“小手拉大手”;在社区里举办朗诵红色经典比赛;开展红色书籍读书漂流,践行红色之旅等活动,将今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