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发布鸿蒙OS2.0手机开发者Beta3版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基于鸿蒙HarmonyOS元服务打造的影音娱乐新体验。 程景伟 摄
基于鸿蒙HarmonyOS元服务打造的影音娱乐新体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活动25日在广州举办。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段孟然分享了HarmonyOS生态最新进展,发布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3版本,并着重介绍轻量化应用服务新物种元服务,以及开发工具DevEcoStudio的能力升级。

  自2020年12月16日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发布以来,已有超过300家应用合作伙伴加入HarmonyOS生态,HarmonyOS集成开发工具DevEcoStudio用户数突破15万。

  来自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全民K歌、139邮箱、羊城通等HarmonyOS生态合作伙伴的代表,介绍了其基于HarmonyOS元服务所打造的在金融理财、影音娱乐、移动办公、智慧出行等场景下的全新体验。

  比如,基于HarmonyOS的全民K歌,可实现手机与大屏协同,让手机化身麦克风,实现多端联动,让家庭秒变KTV;当用户乘坐地铁时,只需用手机碰一碰,就能快速调起羊城通元服务进行路线规划,并能通过手表、耳机进行到站提醒。

  新升级的集成开发工具DevEcoStudio2.1Beta3开放了36套工程模板,覆盖新闻、购物等高频场景,并可实现跨端界面和代码双向预览,模拟仿真无限接近真机,让开发者的跨端开发与调测效率大大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