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湛铁路一天内两座隧道相继进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阳春隧道施工现场。作者:刘路平
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阳春隧道施工现场。作者:刘路平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郭军 王媛)3月25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站前六标一分部阳春隧道出口、大坡隧道进口相继进洞施工,该两座隧道相继进洞,标志着隧道施工与项目整体建设将迎来全面提速。

  据介绍,阳春隧道出口位于阳春市春城街道、林田村,全长3363米,大坡隧道进口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大八镇、河垌村,全长2536米。

  该两座隧道均位于偏远的山区,经过的乡道村道狭窄,需新修便道较长,征地拆迁、便道施工难度大。阳春隧道出口覆盖层为粉质黏土、强风化砂岩、覆盖层较厚、顺层浅埋段、进洞条件差。大坡隧道进口位置位于山坟聚集区,拆难度大。

  据了解,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铁路站前六标位于阳江市境内,全线长48.104公里,其中隧道8座长10.747公里,桥梁23座长13.614公里,路基长23.743公里,以及阳春东站、阳江北站等。其中,一分部正线长度14.357km。包含路基、隧道、桥梁、路基、涵洞等工程。阳春、山坪、大坡、大头领、高新等5座隧道均为标段内控制性工程。

  截止到目前,中铁北京工程局广湛六标一分部已完成新建施工生产便道36.8公里,完成占设计的91.8%,其他临建施工已接近收尾,工人驻地已具备入住条件,桥梁、隧道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据悉,广湛铁路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广湛高铁建成后,阳江到广州单程时长将缩至1小时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