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批65台“救命器”AED将落户广州大学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AED捐赠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行。作者:梁春梅
AED捐赠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行。作者:梁春梅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3月25日上午,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AED捐赠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行。6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将安装在广州大学城高校及周边学校,将有效提升学校的急救能力和水平。

  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华表示,首批65台AED急救设备将在5月12日前全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并将配合各高校开展人工心肺复苏CPR及AED使用的公益培训、建立大学生急救志愿者队伍,希望能有更多师生具备应急救护的知识与能力,让生命健康多一份保障。

  广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青蕾表示,将积极参与开展对广大师生的CPR及AED使用培训工作,并联合更多的公益组织提高AED在全广州市的普及率。

  中山大学作为受捐方代表表达了对AED进校园捐赠行动的赞许,并表示要积极开展培训,管好、用好AED。

  在捐赠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强调,要加快AED安装推进力度,严格AED设备相关设施管理,做好AED设备的日常巡查和保护工作等监管工作;同时,广州各高校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师生应对心梗等突发心脏疾病的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掌握急救技能。

  据了解,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仪,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骤停。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出现54.4万例心源性猝死,绝大部分都是发生在院外,能抢救过来的不足1%。校园内出现突发心脏骤停的也并不鲜见。发生心脏骤停后,每早1分钟使用AED,急救成功率能提升7-10%。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在四千多名心源性猝死者中,徒手心肺复苏的人,只有9%复苏成功;但在心肺复苏的同时接受了AED除颤的,有38%复苏成功。尽早使用AED在心脏骤停的急救中尤为重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