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疫情改变大众生活习惯 消费升级成趋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都周刊传媒“全民影响力盛典”在广州开幕。程景伟 摄
南都周刊传媒“全民影响力盛典”在广州开幕。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南都周刊传媒“全民影响力盛典”24日在广州开幕,主题为“为美好生活重启打call”。在圆桌沙龙环节,广东财经大学教授江冰,中山大学广州大数据与公共传播研究基地副主任周如南,深圳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樽,伊的家副总裁高莉英就“新国潮时代,如何看待消费升级”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士称,疫情改变了大众消费习惯,在一定程度助推了消费升级。

  江冰称,在疫情期间他改变了自己的一些思维:学会用App网购,逐渐习惯在网上和同事交流。他现在渴望使用家用机器人。

  周如南认为,美好生活必需品的三个关键词是:活着、网络和价值观。王樽谈到,疫情令我们的生活改变,挺住、俱进、珍惜成为了关键词。

  涉及房地产、汽车、酒水、快消、科技、娱乐等十大行业领域的“全民影响力榜”发布。其中,年度十大文娱人物分别为:丁真、管虎、李诚儒、李雪琴、刘雨昕、鹿晗、秦昊、童瑶、五条人、张译;年度十大电影分别为:《阳光普照》《拆弹专家2》《一秒钟》《金都》《春江水暖》《棒!少年》《气球》《八佰》《姜子牙》《送你一朵小红花》。

  全民影响力榜单项目主创之一、南都周刊首席编辑胡雯雯称,此次针对年度各品牌及产品普及度、美誉度、话题度和行业影响,从数百项大名单开始筛选,总结出近百项初选名单进行网络投票。结合行业评委、专家意见、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该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