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2021年思政课大赛评选巡讲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4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获奖者代表——华南师范附属龙门学校教师李康凯现场展演精品思政课。
获奖者代表——华南师范附属龙门学校教师李康凯现场展演精品思政课。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李亚平 宋秀杰)3月23日,广东惠州市2020年精品思政课展演暨2021年思政课大赛之“百节优秀微党课”评选巡讲活动正式启动。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玲出席活动。

2020年精品思政课的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奖上台领奖。
2020年精品思政课的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奖上台领奖。受访者供图

  张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历史作为最生动鲜活的思政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心用情办好思政课,深耕细作育好时代新人。全市思政课教育工作者要以强烈的担当让思政课出圈,不负伟大时代,以硬核的水平让思政课出彩,不负莘莘学子。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战“疫”等生动实践、东江纵队、高潭苏维埃政府、港口民兵连、硬骨头六连、叶挺、高恬波等惠州红色文化资源,既讲授新思想、新业态、新模式,又融入本省本市实践,让思政课有“新鲜感”和“含金量”。

活动现场。
获奖者代表——惠州市一中教师赖燕芳现场展演精品思政课。受访者供图

  据悉,2020年惠州市举行了第一届精品思政课大赛,有力促进提高了惠州市思政教育水平,今天启动的2021年思政课大赛,将以“学党史、强思政、育新人”为主题,开展百节优秀微党课评选巡讲活动,按照百年党史之重要精神、重大事件、重大会议、代表人物、红色故事等5大类别设置100个授课主题开展微党课巡讲,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