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中国洗涤剂行业要走绿色高质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4日 2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阿道夫 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新品上市媒体见面会。通讯员 供图
阿道夫 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新品上市媒体见面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洗涤剂行业在‘十四五’时期将继续按照绿色化、浓缩化、功能化、高质化的方向发展,这也是实现行业梦想的必由之路。”23日,在阿道夫•蒂姆森洗衣凝露新品上市媒体见面会上,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首席专家王万绪说。

  他认为,必须走坚持技术创新、秉持创新精神、洞察消费需求,开放高端家清产品的道路,核心是要有自主知识产品的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原主任、节能专家周宏春认为,未来国家在低碳、绿色领域会有大量的投资,需要转变观念,从原来靠数量扩张到靠更高质量发展。将绿色、低碳、环保落实到企业发展之中,是企业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举。

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通讯员 供图
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通讯员 供图

  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洗衣液市场日益成熟,并逐步呈现出高端化、细分化的趋势。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至上”与“新精致主义”,即在产品基本功能之外,更加关注产品设计、成分、材质等参数,希望带来更多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中国洗衣液市场零售总额持续增长,到2019年底全国洗衣液市场零售总额增长至27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1%。中国家庭清洁护理行业增速超世界平均水平,未来仍有望保持快于全球平均增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