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习抗疫精神 广东上千工人同看节目《榜样5》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3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横琴医院项目部职工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通讯员 供图
横琴医院项目部职工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22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在中建八局华南公司67个在建项目工地,上千名员工积极观看该节目,掀起了学习抗疫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热潮。

  节目《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中,中建集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指挥长陈卫国、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工长余南山、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机电安装组区域负责人刘斌等,分别讲述了中建集团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故事,彰显中建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曾担任过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张美怡,对片中人物所说感同身受,并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