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港铁路新增南沙站 出发可抵达中山佛山江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3日 2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王坚 林春萍)记者22日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获悉,位于南沙枢纽区块内的南沙港铁路新增南沙站已于日前正式开工。该站建成后,市民可搭乘铁路抵达中山的黄圃站、东凤站,佛山的均安站以及江门的滨江新区站。

  据此前披露的信息,南沙站定位为比肩广州南站的重要枢纽站,将设普速场、深茂场、广中珠澳场和肇顺南虎场四个车场,车站规模为14台30线。

  南沙港铁路自位于龙穴岛上的南沙港站引出后,经龙穴南水道特大桥进入珠江街,沿珠江街七涌北侧行进,在大致新广七路北侧设南沙站办理客运作业,跨越南沙港快速后折向西北,在万环西路东侧设万顷沙站。

  近日,记者在南沙港铁路南沙站施工现场看到,现场正进行桩基施工,8台旋挖钻机正在作业。该站施工工地东侧为地铁18号线万顷沙站项目工地。

  南沙港铁路6标项目部副总工胡勇建告诉记者,南沙港铁路南沙站为高架站,车站范围为龙穴南水道特大桥72#-112#墩,区间线路长度约为1.3公里。车站工程主要包括钻孔灌注桩施工、承台施工、墩柱施工、支承垫石施工、道岔连续梁施工、简支箱梁施工、桥面系施工,预计将于今年7月达到铺轨要求,全线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港铁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港口、公路、铁路全部连通,形成立体式运输网络,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为沿线国家及地区商贸往来提供服务,创造出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广州成为世界级铁路物流枢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