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国际电池展”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2日 2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会开幕式。(摄影:毛志亮)
展会开幕式。(摄影:毛志亮)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简称中国国际电池展CIBF2021)19日在深圳开幕。展会覆盖深圳会展中心8大展馆,国内外参展商超过1300多家。

  展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该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全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各种电池材料、制造设备、动力及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特别重点展示近两年来全球在各种乘用车、新能源客车、物流车及电动两轮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和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

  “电池产业助推新能源汽车迈向新高。”刘彦龙认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而电池产业是未来新能源的核心。

  “产业复苏带动了会展业高潮。”组委会方面表示,作为疫情后的大型展会,今年国际电池展从规模上看,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科技展会。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主论坛,邀请到50多位国内外专家重点探讨和交流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各种材料的最新进展。

  刘彦龙认为,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市场。世界对于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需求巨大,深圳在新能源研发、创新、制造和产业链配套都非常完善,这对于深圳科创而言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