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完成江门台山电厂航标换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1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航标吊换前后
航标吊换前。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郭军 廖谢春)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处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于3月18日顺利完成承接的江门台山发电厂16座灯浮标更新更换作业。

  记者20日从广州航标处了解到,江门台山发电厂建成后最终发电容量可达9000MW,将会是缓解广东省用电紧张局面,减轻珠三角用电负荷的重要支撑。

  此次作业由广州航标处具体负责。在前期准备阶段,广州航标处研究了台山发电厂码头硬件设施,发现海巡1701船在台山发电厂完成航标装卸作业难度较大。但是倘若于广州航标处基地码头装卸航标,将大大延长此次作业时间。综合考虑作业可行性和时效性,最终拟定方案:由拖车将航标从广州航标处分批运往珠海高栏港,海巡1701船于珠海高栏港完成航标装卸作业后,再前往台山发电厂进行更新更换作业。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航标吊换作业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航标吊换作。受访者供图

  在具体作业阶段,广州航标处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高效完成作业任务。对14座标体严重锈蚀、望板变形破损等情况的灯浮标进行整体吊换;对2座标体良好的灯浮标进行吊检并升级灯器、更换蓄电池,对个别锚链磨损严重,存在漂标隐患的灯浮标进行锚链更换。

  通过此次改造升级作业,该工程的16座灯浮标全面支持北斗遥测定位并对接南海海区遥测遥控平台,实现了专用航标的全天候监测与数据回传,有效保障了过往运煤船舶的航行安全,确保江门台山发电厂的顺利运营,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航保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