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味好功夫》将播 多维诠释岭南“食”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美食文化综艺《粤味好功夫》将于3月19日(本周五)21:10全国首播。广东卫视 供图
美食文化综艺《粤味好功夫》将于3月19日(本周五)21:10全国首播。广东卫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卫视开年美食文化综艺《粤味好功夫》将于3月19日(本周五)21:10全国首播,色香味形意多维诠释岭南“食”文化,让世界爱上广东味。

  节目召集了来自广东各地的众多名厨,分别组建九支战队,在每期节目中以战队形式比拼,通过“极速美味”“食来运转”“极致盛宴”三轮考验,获胜一方晋升为当期擂主,在下期节目中迎接攻擂战队的挑战。

  全季节目中,来自东莞的三剑客队、广州的一马当鲜队、广州的海王突击队、中山的厨中木兰队、佛山的凤凰展翅队、清远的双龙出海队、梅州的围龙大侠队、湛江的三厨鼎立队、汕头的潮人潮菜队将陆续登场,方云成、黎正开、朱菊、谢金芳、王福坚、冯昔贤、罗建群、高飞、陈伟松9位大厨以独门功夫征服食客胃口、助推粤菜“出圈”。

	“美味大咖”庄臣、闫涛、李艾带来“百科全书”式文化解读。广东卫视 供图
“美味大咖”庄臣、闫涛、李艾带来“百科全书”式文化解读。广东卫视 供图

  “花式赏味团”团长戴军携明星嘉宾、美食达人驾到。冉高鸣、上官喜爱、万潼、王凯曦、毛琳、姚大秋即将在首期亮相,刘芸、孙越、曹曦文等也将在后续节目加盟。

  赏味团成员每期分为两队开启粤味答题竞技,只有获胜方才能全员品尝到大厨烹饪的菜品,如两队答案相同,则通过投掷骰子的方式角逐优先答题权,落败方只能眼睁睁看着美食流入他人之口。粤味当前他们不遗余力,增添了节目的综艺感和趣味性。“美味大咖”庄臣、闫涛、李艾带来“百科全书”式文化解读,全方位触达广东饮食文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