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率先实现电子印章综合应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7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深圳在全国率先上线商事主体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综合应用。

  近年来,广东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深圳市统一电子印章管理系统是深圳市电子政务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作为广东省电子印章平台深圳分中心,与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全国电子营业执照系统相融合,在服务渠道、身份认证、业务数据等方面共享互通,具有集约化、标准化、安全可靠、面向应用的特点,同时具备电子印章申请、制作、领取、授权、使用、验证和管理功能。

  目前,深圳积极推进实施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综合应用。通过该应用,商事主体可在各类政务服务等事项中实现快速认证、减免材料和优化环节,提升商事主体开办和办理各类政务事项便利度,节省办事成本。

  经采用统一技术标准对接的市统一平台建成后,深圳当地企业只需在市平台注册,便能直接与平安签订电子合同,便利性将大为提升。例如在重点商业领域,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集团等企业可为深圳商事主体提供多种业务场景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服务。

  “深圳市发放的电子印章,采用可靠的信息安全技术,让电子印章仅受持有人控制,任何授权和使用均留痕并可查可验。”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表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