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银行界普及金融知识 保护消费者权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7日 1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李映民郭建华)3月15日,东莞银行界积极响东莞银行业协会等监管机构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兴课堂”、金融知识漫画展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兴业银行东莞常平支行、兴业银行东莞松山湖支行、兴业银行东莞东城支行在支行网点及周边社区派发宣传资料活动,讲解网络借贷诈骗的危害、作案手法及防范方式,助力消费者提升防范意识。该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场特殊的权益日宣传活动,有效拓宽了金融知识普及面,提升了客户的风险识别能力。

  兴业银行东莞分行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在各个营业网点电子屏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兴课堂”等自制宣传视频、在公告栏摆放宣传折页、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不断加强公众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则在东城牛山社区举办金融知识漫画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设置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为主题的员工漫画展及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摊位进行现场宣讲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险,有针对性的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理性投资观念,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提高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并加大对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的宣传,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