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通讯:行走在字里行间的人 访广州南沙宣传民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警方供图。
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题:行走在字里行间的人访广州南沙宣传民警

  作者 方伟彬 马焕伟 张毅涛

  如果你关注过广州南沙公安的新闻报道,那么,有一个名字,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她就是——郑善因。从事公安宣传工作8年来,一篇篇激情飞扬的文字,一帧帧生动鲜活的画面,虽然鲜少见到关于她的只言片语,但这看似不关于她的一切,却恰恰诉说着她的一切。因为,她就藏在光影背后,在字里行间……

  郑善因现任南沙区公安分局警务指挥处公共关系科副科长。多年来,她在公安宣传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尤其是在南沙新警务改革以后,她作为公共关系科负责人,在警力少、底子薄的情况下,带领团队逐步打开工作局面,推动南沙公安整体形象提档升级。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郑善因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个人嘉奖3次,荣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羊城公安三八红旗手”“南沙区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并新当选为广州市公安局2020年度“羊城公安十佳女警”。

  没有经验却组成了优秀团队

  面对一群几乎没有公安宣传工作经验的青年民警,她看到的不是他们身上的空白,而是他们身上的无限可能。用90后甚至00后的思想去尊重、去沟通,很快,她和这群年轻人打成一片。通过一年多的磨合,她把每个人都放在了最适合他们的位置,无限放大他们身上的可能,逐步打造出了一支集新闻传播、媒体运营、影音制作、活动策划、形象包装等自主能力于一体的坚强队伍,有效推动队建软实力转化为公安战斗力。由于成绩突出,科室成立1年多以来,荣获集体嘉奖1次,并先后有8人次立功受奖。

  用心用情用功沁润精神家园

  郑善因充分利用宣传工作对民警、辅警的感召力和鼓动力,进一步凝聚精神,激发队伍持续战斗力。她策划制作女警、新警、辅警群体形象片及警种主题海报,并在分局内部循环播放,让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她推出《大潮起珠江风展旗如画》《“忠诚保国庆”全域合成实战演练》等宣传片,塑造宏大、热血、激昂的场面感,点燃队伍战斗激情。她通过为交宣民警、反诈民警推出创意视频,让个体努力被看见,感受普通民警也能迎来高光时刻。

广州警方供图。
广州警方供图。

  哪里有拼搏哪里有追随足迹

  作为南沙公安工作的亲历者、见证者,郑善因带领团队一线作战,着力讲好以民为本的暖心故事,聚警心、赢民心,弘扬新形象,传递正能量。哪里有民警拼搏的身影,哪里就有团队追随的足迹。据统计,2020年,南沙警队新闻宣传多点开花,累计被各级主流媒体报道700多篇次,其中重量级央媒报道200多篇次,省市主流媒体报道500多篇次。同时,学习强国刊载南沙公安视频、新闻58篇次。

  你看到的,是脚下的速度;你看不到的,是前进的态度。带领着这支90后为主体的年轻队伍,郑善因始终坚持“聚力、融合、弘警、安民”的理念,整体运营分局自媒体平台,集中展现南沙警队守护平安、服务民生的一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