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5日 16: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广州警方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方伟彬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近日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法、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对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太平,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副组长叶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永球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有关成员;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边防支队、各区分局及下属单位、市公安局教育整顿一、二、三督导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对政法战线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队伍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履职担当作为的新期盼,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新问题,切实增强行动紧迫感;聚焦形势任务对全市公安队伍的新挑战,切实增强能力危机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好,努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按照“把握一个总体要求”“抓好三个工作环节”“突出四项重点任务”“落实六项政策原则”“做到五个结合”“开展六大行动”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重点要抓深抓实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要抓深抓实查纠整改,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并结合全市公安队伍实际,组织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6+6”大整治;要抓深抓实总结提升,健全完善长效管用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全力配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开展工作,强力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条块结合”。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要深入宣传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和成效,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我市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做好统筹结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市委巡察意见反馈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