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着力推进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3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仁化大力推进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通讯员 供图
仁化大力推进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消息,自2015年起,广东开展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截至2020年5月该省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县数量分别达到17个和42个。

  广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近日率调研组及企业代表到仁化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调研工作。记者从中获悉,电子商务正成为推动广东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仁化县是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仁化县副县长钟卫苏表示,目前,仁化省级示范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人才培训政务班已开班,普及班有序开展中,电子商务引领县域经济发展初显成效。

  调研过程中,每日优鲜和碧乡公司与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为仁化绿色蔬菜扩大销路。碧乡公司还与仁化县多个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建立友好的产销对接模式。

电子商务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电子商务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梅州市政府介绍,在梅州,电商成为了农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农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目前,梅州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实现全覆盖,拥有5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综合示范县,走在全省前列,累计争取专项扶持资金超1.15亿元,撬动配套资金近亿元。

  清远佛冈正在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佛冈电商产业园正进行升级改造。佛冈在原有基础上,在22个村居建立新的村级电商服务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