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药企启动旧药免费回收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2日 22: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药企启动旧药免费回收 广药供图
粤药企启动旧药免费回收 广药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2日电 (蔡敏婕 黎月雯)广药白云山13日开启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在今年的活动中,广药白云山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到乡镇深入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始于2004年,由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并发起。

  白云山和黄党员代表陈兆荣表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源自2003年的非典,当时一些消费者疯狂抢购的板蓝根面临过期、一些匆忙上马的众多品牌板蓝根质量参差不齐,白云山和黄经过市场调研,决定拿出产品、资金,在全国范围内用最新批号的白云山板蓝根,免费更换消费者手中的各品牌板蓝根过期产品。

  经过广药白云山18年来的推广,不少城市已经建立起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但在广大的乡村地区,对于家庭过期药品的处理还缺乏广泛关注和有效的回收机制。

  3月13日至3月19日为广州地区家庭过期药品线下回收日。广药白云山基层党员将在多个社区药店为居民开展过期药回收;3月13日至3月31日,全国27大重点城市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药盒上的追溯码进入活动页面,选择广药白云山过期药回收的专题进行过期药回收的信息登记,快递人员会根据登记的信息上门回收药品。活动结束后,回收的过期药品运回广州处理点作统一销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玲表示,广药白云山连续18年坚持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一直致力于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普及健康用药的知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