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将集中整治制约政法系统的“六大顽瘴痼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2日 2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惠州举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摄
图为广东惠州举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宋秀杰)3月12日,在广东惠州举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沈亦军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惠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汉辉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本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以及惠州监狱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

  在查纠整改环节,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并针对政法系统其他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做到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

  周汉辉称,作为必查重点的“六大顽瘴痼疾”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

图为广东惠州举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摄
图为广东惠州举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摄

  沈亦军表示,接下来,惠州市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持自我革命,正视不足、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锻造新时代惠州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惠州法治惠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努力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