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5位女科学家深圳分享环保创新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1日 2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七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主题研讨会在深圳举办。通讯员 供图
第七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主题研讨会在深圳举办。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平等有力量----气候变化下的女性视角”为主题,第七届亚洲环保创新论坛主题研讨会日前在深圳举办。

  曾入选“家园归航(HomewardBound)”女科学家南极领导力计划的林吴颖、胡婧、罗易、王丽、雷雨霫等五位女科学家,分别以《由少到多,自然保护行动者的蜕变》《科技创新如何助力“碳中和”未来》《探索城市与乡村链接的另类视角》《在植物的世界里成长》《如何将可持续融于材料和设计》为主题进行演讲,从个人成长故事、参与女性领导力项目的转变,以及自身从事公民科学、能源研究、基因科研和社会创新创业等角度,充分表达女性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为论坛开幕致辞。通讯员 供图
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为论坛开幕致辞。通讯员 供图

  圆桌对话环节中,行动亚洲ACTAsia中国联合创办人张媛媛、深圳建科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心总工李芬、德玺见萩品牌创始人/国家非遗香云纱守护者邢莉莉、TEDxShenzhen策展人/组织者单梓蕙4位跨界女性,分享自身工作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关系,并对女性在所推动的事业中承担的重要角色等话题进行多元包容的交流。

  该活动产生茶歇果皮垃圾1.65kg,可回收垃圾0.69kg,加上参会者往返交通情况,核算碳消耗数据后将在后续项目中实现碳中和。

  该活动由深圳市妇联指导,深业商管、亚洲可持续发展支持网络(ASDSN)联合主办。据悉,深业商管在2020年连续举办40余场公益文化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