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 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头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
汕头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 汕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李怡青 汕宣)汕头市委、市政府10日召开汕头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奋力推动汕头在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中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头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并部署今年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

  营商环境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土壤,也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汕头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力整治“懒空浮拖、散庸软奢”现象,拿出过硬举措,全力搬掉办事收红包、融资难税负重、交通秩序差、建筑领域审批效率低、环境卫生不整洁等“五座山头”。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赚到钱,真正依靠好口碑、好环境推动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真正把企业当作“衣食父母”。抓紧出台有竞争力的营商政策,让企业在汕投资兴业更舒心、更省心、更有保障。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引、大胆用,加快推进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汕创新创业、落户发展。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软硬结合推动城市环境美起来。

  同时,加强组织领导,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把营商环境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优化考核机制,强化督查问责,推动汕头营商环境根本好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