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李世全同志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2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guangz
公新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方伟彬 公新文)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0日通报,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决定,追授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李世全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以下简称“一级英模”)称号,这也是广州公安历史上第二位“一级英模”。

  记者了解到,“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是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公安系统内的最高荣誉,其审批非常严格,由人社部会同公安部审批,其评选标准也非常之高。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对成绩卓著,有特殊贡献和重大影响,堪称典范的,可以授予荣誉称号。授予个人的荣誉称号分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3月1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举行“一级英模”称号颁授仪式,向李世全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太平出席仪式发表讲话,并为李世全同志的家属颁发“一级英模”奖章、证书,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吴伟宣读人社部、公安部《关于追授李世全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仪式由市局政治部主任张文扬主持,李世全同志家属及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领导现场参加颁授仪式,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观看了颁授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