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春运落幕 旅客到发总量同比下降47.1%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15: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运期间,广州警方每日投入安保警力2.21万人次。
春运期间,广州警方每日投入安保警力2.21万人次。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方伟彬 田继刚 邱礼宏)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9日通报,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广州地区旅客到发总量约2699.7万人次,同比下降47.1%(因2020年春运受疫情影响,以下数据均与2019年对比)。

  春运期间,广州警方每日投入安保警力2.21万人次。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南站、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北站等重点站场依托大数据平台完成了三维建模建设并投入春运安保实际应用中,极大提高了对各重点站场及周边的应急指挥、安检执法以及研判决策等方面的能力和效果。

  广州警方积极与交通运输、应急、气象、卫健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促使应急、治安、交通、防疫等方面工作有效联动联防联控,形成了春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公交分局警犬春运首日在地铁广州火车站巡逻。
公交分局警犬春运首日在地铁广州火车站巡逻。广州警方供图

  交警部门首推“数字交警”执法打击新模式,成立研判作战打击专班,借力运用4个市层面行业平台数据,融合公安大数据平台,实现对5类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的6类重点违法(未按规定使用GPS、超速、危险品运输不符合要求、营运车辆限行、货车限行、未系安全带)非现场执法,实现对重点车辆动态监管、精准打击。春运以来,累计录入1261宗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获56辆非法营运大客车。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为民服务,广州警方及时安排、调整、完善、优化各项便民措施和方式,在广州火车站站场搭建“通风、清洁、整齐、卫生”的临时风雨棚、爱心母婴候车棚,免费热粥提前独立分装派发,免费派发儿童口罩,免费提供免水洗洗手液,免费提供足够多的手机充电口,安排智能便民口罩机供旅客使用,维持家庭间独立相距而坐;在广州南站区域开发“AR导航”小程序,旅客输入目的地后,实景画面会出现箭头为群众智能指路,引导旅客到达目的地,极大地提高了旅客进出站效率;利用“一次扫码、一份证明、一声求助、一个反诈宣传”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切实增强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春运期间,广州东站民警为旅客指引进站方向。
春运期间,广州东站民警为旅客指引进站方向。广州警方供图

  据统计,春运期间,广州警方共为4万余人次提供服务帮助,让广大市民更深切地感受到春运路上的暖心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