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花都分馆首家“校园+社区”图书馆开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0日 15: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花都分馆首家“校园+社区”图书馆开馆。作者:黄韵筝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花都分馆首家“校园+社区”图书馆开馆。作者:黄韵筝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 (郭军 黄韵筝)3月9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下称“广少图”)联合花都图书馆在花都区新雅街镜湖学校、自由人花园社区,开设镜湖学校分馆正式对外开馆。

  该馆是广少图在花都区首创的以“校园+社区”相结合的分馆,它既解决了学校“图书借还难”、“图书更新慢”等难题,同时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便捷的公共文化阅读空间,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午在镜湖学校开展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开馆典礼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书香筑童梦阅读新起航”开馆揭牌仪式、科普大篷车知识传播活动、品质悦读专题讲座等。

  广少图副馆长吴翠红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充分利用好图书馆、通过每周的阅读课,养成多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通过“校园+社区”的阅读新模式,做好全民阅读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丰富的公共文化资源。镜湖学校分馆的开馆,也是在“世界儿童读书日”来临之际,广少图为学校师生与社区居民献上的阅读大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