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将持续至6月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9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族英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深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持续至6月底,其中深圳监狱教育整顿结合专项综合治理延长到10月底,希望通过整顿进一步优化深圳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增强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公信力等。

  据悉,深圳3月5日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深圳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以及深圳监狱、戒毒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和街道政法委员。

  余新国称,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包括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查纠整改环节,将强化自查自纠,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强化组织查处。

  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表示,“六大顽瘴痼疾”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个方面。

  据了解,深圳将通过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方式,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