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两会声音 | 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完善选制 香港才能重回正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两会速递)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完善选制 香港才能重回正轨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郭军)正在此间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中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备受海内外关注。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7日表示,强调完善选举制度,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发、重回正轨。

图为3月6日,吴秋北在北京饭店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摄
图为3月6日,吴秋北在北京饭店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摄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称,坚决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就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他对香港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香港能抓住机遇,重新出发。

  “近年来发生的‘黑暴’‘揽炒’等一系列事实已经证明,香港选举制度存在漏洞和缺陷。”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表示,完善选举制度,才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才有美好的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说,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使香港走出政治阴霾,开始重回正轨。选举制度是香港特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亦强调,只有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才能从根本上清除沉疴积弊,稳人心、止纷争、破困局,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发、重回正轨。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还指出,香港各界要做好爱国教育和宣传,尤其培养青年人的国民意识,让爱国者坚定信心,投入香港的未来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