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2单位1个人获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头火车站检测总人数近450万人次。汕宣供图
汕头火车站检测总人数近450万人次。汕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李怡青 汕宣)记者7日从汕头市委宣传部获悉,在省委宣传部命名的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共有44个示范点和51名标兵受命名。其中,汕头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汕头市中心医院被命名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汕头市汽车客运总公司驾驶员郑顺辉被命名为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据介绍,汕头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成立以来,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证件和物品200余件,帮助12名有困难旅客踏上返乡列车,帮助4名走失人员找回家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综管办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对进出站旅客进行逐人测温和重点旅客逐一登记。截至2020年12月底,汕头火车站检测总人数近450万人次。

  汕头市中心医院作为汕头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近三年来,该医院共组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180场次,参加服务人数达7900余人,服务时长达1.7万个小时,共服务群众人次数达38万人次。

汕头市中心医院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180场次。汕宣供图
汕头市中心医院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180场次。汕宣供图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郑顺辉成为汕头市汽车客运总公司派出的第一批敢于担当、无畏逆行的先行者,也是参与任务时间最长的一人。为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用物资的供给,他和同事一同驾驶应急车辆运载防疫物资回汕,为汕头打赢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保障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他被指派执行接送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入境安置专班运输工作,接送入境人员回汕隔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