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助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双提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5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据深圳宝龙街道透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同时探索解决志愿服务组织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该街道正式出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办法》,联动党员服务与服务党员,调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促进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双提升。

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宝龙宣供图
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宝龙宣供图

  “该办法的出台,主要是探索运营量化积分的方式,联动党员服务与服务党员,促进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同时也尽力激发机关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从而进一步探索辖区整体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的可行性。”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宝龙作为龙岗区产业重镇,随着深圳“双区”建设的快速推进,辖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在包括疫情防控、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关爱帮扶辖区困难群体等工作上,都有着大量的志愿服务需求,党员如何在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此,宝龙街道党工委立足现实需要,在充分调研基层实际情况的前提下,试行推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办法》,鼓励机关党员利用节假日及非工作时间段,积极参加辖区内各类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该办法规定了宝龙街道机关党员参与帮扶困难群众、“四点半课堂”、文明城市创建等7类志愿服务,根据服务时长可获分值不等的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数值,经党员个人申报、党支部初审、街道机关党委复审和公示把关等环节确定最终分值后,党员可根据积分分值情况,兑换不同的小礼品。

  “积分兑换小礼品只是一种激励手段,而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有益尝试,探索促进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互融互促的有效路径。”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视志愿服务的效果情况,在试行积累经验后对此办法进行修改完善,今后将继续对参与积分对象的人群进行推广和对事项进行扩展,以此提升辖区居民对志愿者服务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街道志愿服务中来。”(薛亮 原美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