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志愿化春雨,青春暖万家——广东税务青年助企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5日 19: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去年以来,广东税务青年助企团的团员们定期把税收优惠政策和广东税务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特别是办税缴费‘一次不用跑’改革和发票免费邮递配送等服务,主动送上门,一对一进行辅导,极大便利了我们……”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财务部副总经理区逸鸣介绍。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花城小雨润如酥,广东税务青年助企团和省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广东省学雷锋示范点)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送上便民政策“春风春雨”。活动中,税务干部为企业的财务人员细致讲解了电力行业税收政策,重点介绍了税务部门近期推出的各项便民举措,并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为财务人员答疑解惑。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广东省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进企业一对一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广东省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进企业一对一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部署安排,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黄泽恩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的足迹不只局限于此。2019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成立了广东税务青年助企团,从全省税务系统近1.6万名青年税务干部中,精心筛选300余名业务骨干,采取进园区、走社区、结对子等形式,举办政策宣讲,举行税法学堂,开展减税降费宣讲活动23场,服务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3000余人次。此外,税务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关爱留守老人”“送温暖、献爱心”、进社区协助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广东税务助企团青年志愿者为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财务人员讲解电力行业税收优惠政策
广东税务助企团青年志愿者为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财务人员讲解电力行业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广东税务青年助企团和广东省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将“闻令即动”,充分发挥“学雷锋示范岗”等载体作用,税企互动投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实践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税收改革发展大局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岳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