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书法家化身文明使者进校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4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持续多年建设文明城市的基础上,江门于2020年11月底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目前,社会各界纷纷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唱响”江门文明之歌,文明之风吹遍江门每个角落。江门著名书法家冯才基加入创文行列,自2月底在自己工作室用2米长巨型茅龙笔写下200平米巨幅书法“文明江门”后,3月3日下午,书法家冯才基又化身“文明使者”,走进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中心小学,书写巨幅书法“文明江门”。

冯才基书写巨幅书法“文明江门”
冯才基书写巨幅书法“文明江门”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下午3时许,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序幕,《文明之歌》在礼乐中心小学唱响,同学们全情投入,歌声在校园荡漾;随后,古筝响起,在学校音乐老师弹奏的悠扬古筝声中,著名书法家冯才基手握2米的巨型白沙茅龙笔,不到十分钟, 完成了“文明江门”四个大字的巨幅书法。冯才基还向礼乐中心小学捐赠了一幅长5米多的“文明侨乡文明江门”书法。

  据介绍,冯才基自幼酷爱书法艺术,青年时期曾是部队侦察兵,艰苦的军旅生活没有使他放弃对书法的坚持与追求,常在训练的空隙中坚持书法的练习,转业后他来到江门,一直进行书法艺术研究,被岭南派书法泰斗麦华三先生收为入室弟子,深得麦老的真传。

冯才基在校园操场写书法
冯才基在校园操场写书法

  据了解,茅龙笔出自江门市新会,其发明者是明朝广东大儒陈白沙先生。白沙先生用新会圭峰山上的白茅制成茅龙笔,写出来的书法生辣野趣,刚劲有力,影响深远,有“岭南一人”之誉。

  说到这次活动的初衷,冯才基称,自己作为一名书法家也是江门的一分子,用自己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为江门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希望拿着茅龙笔走上街头或走进校园书写“文明江门”,既可宣传江门茅龙笔,又可以助力江门创文。

  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中心小学付师华校长表示,文明要从小做起,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陈浩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