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发布支持坪山高新区建设意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4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深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意见》。这是继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之后,深圳市委市政府再次专门对一个区域发展作出支持部署。

  据了解,坪山高新区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接近于6个南山高新区,能够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先进理念进行前瞻性规划设计。目前,坪山高新区建成区平均容积率仅为1.0,现有可直接利用的产业用地达2.74平方公里,未来可开发潜力的产业用地达17.2平方公里,是全市产业空间储备最大、集中连片区域最多的区域之一。

  据介绍,《意见》明确了“双核四片、蓝绿镶嵌”总体格局,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方向,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为抓手,主动对标、对接国际标准和先进规则,着力提升创新资源的全球配置能力,做精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破解深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产业布局不够合理、管理体制不够健全、配套服务不够完善、产城融合不够紧密等问题,率先探索形成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努力将坪山高新区建设成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高科技产业园区。

  《意见》的主要内容可以归纳为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集聚发展、产城融合示范和体制机制创新四个亮点,围绕这四个亮点,着力将坪山高新区打造成为集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产业布局、高品质配套服务、高效能制度保障于一体的世界级高新技术产业策源地和集聚地。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站在“十四五”和“双区”建设的新起点,坪山高新区将瞄准制造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集群;努力构建“立足产业、聚焦转化、面向国际、全域创新”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教育创新、文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让各类创新要素有效汇聚、产生化学反应。坪山高新区下一步将打造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相适应,与“高质量发展高地”战略定位相契合,面向国际的产业高度集聚、创新创业活跃、功能品质卓越、综合交通便利、文化魅力多元、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创新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