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拼多多携手邮政助力合作社 开创电商乡村振兴新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2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陕西渭南、甘肃天水等地,中国邮政与拼多多携手开创出扶贫助农新模式,通过定向收购推动当地农产品大规模上行,走向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受益于农产品消费市场的持续扩容,2020年,拼多多日订单量峰值突破1亿单大关,其中三分之一为农(副)产品。

  中国邮政与拼多多的合作始于2016年。是年8月,陕西渭南邮政在拼多多率先开设“陕西邮政精准扶贫官方店”,通过定向收购、帮助销售小农户的苹果、甜瓜、酥梨、红薯等地方特色农产品,从渭南一个点带动各县一大片,将地方邮政系统与新电商平台的助农举措有机结合在了一起。

▲拼多多天水邮政精准扶贫官方店正在打包发货,把当地的花牛苹果从原产地直接发往消费者的餐桌。甘天|摄
▲拼多多天水邮政精准扶贫官方店正在打包发货,把当地的花牛苹果从原产地直接发往消费者的餐桌。甘天|摄

  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全国一大批邮政精准扶贫官方店相继入驻拼多多。其中,甘肃天水、武威、定西、白银等多地邮政发力,与本地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紧密合作,在电商平台开店扶贫助销,将本地农货卖到全国。

  拼多多、邮政与合作社三方发力,为小农户成功搭建起了一道防范市场风险的“防风墙”,带动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这一覆盖全国多个农产区的“产消”体系,成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之一。

  据统计,自2019年5月在拼多多开通精准扶贫官方店以来,仅天水邮政就帮助果农累计销售苹果、樱桃、蜜桃、手工辣椒面等农特产品17.42万件,销售额435.5万元。

  “拼多多鼓励合作社直接开店,也正在通过与邮政等机构合作,通过助销合作社产品,将更多合作社纳入电商产业链,推动合作社‘强身健体’、扩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