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登上央视报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1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月28日,在中央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主题报道《岭南春来早》中,央视记者探班《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向观众展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影视产业早开局、开好局的奋斗场景。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供图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供图

  据悉,《一树桃花千朵红》是中泽传媒出品的都市情感剧,该剧由天泽控股董事长张浩晖任出品人,郑凯南、刘莉担任总制片,赵镭执导,汤嬿、张天琪领衔主演,已被推选为广东“十四五”重点文化选题项目。

  节目中,《一树桃花千朵红》制片人刘莉向主持人介绍该剧的故事内容。该剧讲述了一对八零后离异夫妻的“波折再婚路”。在剧中,汤嬿饰演的女主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委会主任。在她不懈努力的工作与正直、善良、宽容的人格魅力下,使社区的人们从过往一年的矛盾和误会中走出来。其人物形象生动地反映新时代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主创在创作前期,走访各地居委会,也看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处理社区群众矛盾时不为人知的辛酸付出。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供图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供图

  在忙碌的后期制作中心,刘莉向主持人展示中泽传媒团队正在剪辑的专题片《潮汕祠堂》。

  专题片《潮汕祠堂》由国际潮团总会、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中泽互动传媒联合出品,于2018年5月26日开机,于2021年2月22日完成拍摄。摄制组历时998天,探寻粤东四市历代名祠,收集、记录、挖掘潮汕祠堂背后的故事。

  刘莉表示,潮汕文化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潮汕祠堂蕴含着“忠孝仁义”等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价值。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供图
《一树桃花千朵红》剧组供图

  本片的出品人张浩晖先生,深感祠堂对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性,怀揣这份奉献乡土的初心,他为本片出资出力,竭尽所能,希望能通过《潮汕祠堂》展现潮汕族群的家国情怀,让新一代海内外的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保护和弘扬祠堂文化,以此回报家乡。

  不久前,《潮汕祠堂》的预告片向观众们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而目前,该专题片的剪辑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潮汕祠堂》将会登陆各大平台与观众见面。(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