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发放3200万元贷款助力城乡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4日 17: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向黔东南州黎平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3200万元,支持该公司建设黔东南州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助力城乡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据了解,该项目服务区域为黔东南州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锦屏县,这四个县分别位于长江、珠江水系上游。该项目的建设,能够促进这四个县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当地的饮用水源、地表水、地下水及生态环境都将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长江及珠江上游污染源也可以得到有效治理,环境风险显著降低。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一把手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多次召开办贷推进会议,研究解决办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项目调查小组迅速行动,实时制定融资方案,及时给予资金支持,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成功落地疏通了路径。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新增垃圾处理能力700吨/日,可以实现南部片区生活垃圾处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彻底解决黔东南州南部片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进一步促进项目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改善区域人居环境质量,完善配套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镇化进程,促进社会公共服务和环卫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金梦慧盈)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